close
上星期四12/18,一如往常般地在工作上班,

到了三點的時候接到同事的通知,要我馬到上會議室,

我的直屬經理和同事一同參與,

講的內容即說,四點的時候人資會通知我要被資遣,只做到今天(19)

聽到時蠻訝異的,因為之前有聽說會裁員,但總是那麼不確定~

本以為裁員已經結束了(之前裁了三波/三個月),

過了兩個月後又開始裁了~

有人早上被通知,算賺到,因為當天也有算薪水,

而我是下午被通知,就。。。被凹了~

不曉得電子業都是這樣~

因為人資面談資遣時,當場收回你的出入卡片,變成你要離開時沒辦法離開,

結果人資就會跟著你走,所以回位置上收拾東西時,你也會發現他在旁邊~

是否虛為幫你開門,實為監視是否會搞破壞也不得而知~

回到位置上後,課長亦早得知我被資遣,所以他在他位置上等我,

告之人資說會帶我下去,一來避免有不尊重的感覺,二來課長也帶我和同事一同進會議室聊天~

結果當天四點通知,但都沒和同事們說聲再見,還好有課長的關心,

才讓我可以跟部份同事說聲再見,最後六點多才離開公司,同同事去吃飯~

這是我第一次工作時,被公司資遣,

所以大部份的情況都不曉得,主管要跟我說,

最後一刻了,且又在快過年時,該爭取的還是要爭取,如年終~

還好人資在解釋時有講到年終,所以這部份ok~

另部份按勞基法新制,我的基數只有0.66,加上勞基法預告工資(找工作用),

合計起來有一個月多,

又言至特補休部份,亦會轉成現金發放,

但後來與同事吃飯聊天時,有講到,雖說我在年底被資遣,

隔沒幾天就會有新的「七天特休假」,是否也包含在內?!

當時沒問到,但勞基法似乎也沒規定到@@

好像也只有做滿一年給多少假~沒說快滿一年被資遣,是否可提前給假或轉現金~

不曉得有沒有這樣的規定~

總之~被資遣了~

該來為之後做打算!



=====

當好的時候大家好,當不好的時候,沒人敢說好~這是什麼理論呀~

前半年沒金融海嘯時,沒人說不好~

海嘯一來,怎麼大家都說不好~

就可同油價上漲時,什麼都漲~

現在油價回跌70幾%,商品價錢竟然都沒在跌~

得利者。。。不可言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ng2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